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时间:2017-07-25 12: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周末的晚上,刚吃完晚饭的我惬意的躺在沙发上和家人聊天。 

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拿起一看,是镇里某村党总支书记李某打来的。看了看时钟,时间已经快到晚上9点钟了,“李书记难道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揣着一颗疑惑的心我接听了电话。 

寒暄了一阵后,李某打开了话匣子。“侯书记,下周末我经营的一家酒店开业了•••••••” 

听到这里,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他口中的酒店我早就听说过,这时候打电话八成是邀请我参加他酒店的开业庆典。 

此时我清醒的意识到,李某此刻已站在了违纪的边缘。各级纪检部门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各类庆典,如果李某举办开业庆典且邀请与他职务有关的人员,必然触碰纪律底线。作为纪检干部,我不仅要带头拒绝他的邀请,更有必要提醒他不要越界。 

在脑海里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正准备开口,就听到李书记说道,“侯书记,这么晚给您打电话就是想向您咨询一下,像我这种情况能不能举办开业庆典?如果可以的话能邀请哪些人参加?......” 

“李书记,我要提醒你一下......”打了腹稿的我脱口而出又戛然而止,这剧情有点出人意料。重新调整了思路,我开口道: 

“李书记,您能给我打这个电话我非常高兴。咱们各级纪检部门都下发过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各类婚丧喜庆事宜,酒店的开业庆典也在其中。而且现在全县上下都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咱们作为村书记更应该带头示范,您说是不是?” 

“我就是考虑到这一点才给您打的电话,按我自己的意思,开业当天,拉条横幅、放盘炮,意思一下就行了。可是周围的亲戚朋友总是说,开业要隆重,生意才能好。我怕拂了他们的好意,但更知道纪律的底线不能碰。这下您给说清楚了,我也好答复他们了。” 

挂上电话的我长舒了一口气,心情也振奋了许多。李某的电话在“意料之外”,更是“情理之中”。十八大以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意识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时刻提醒自己远离纪律红线,像李某这样的电话只会越来越多......(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纪委副书记 侯天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