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深挖细查识破开“假”会 套取经费的伪装

时间:2017-07-25 09: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虚假召开会议套取经费用于吃喝招待,如果举报线索属实,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作进一步深入了解。”安徽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研究问题线索时得出统一认识。

在细致深入地查阅有关账目资料后,巡视组工作人员朱翊峰等约谈了省直某机关二级机构一名干部。

“这是我们单位举办的一次全省业务培训会,由我负责经办。当时到会100多人,共消费6万多元,报销单据齐全,手续完备。”面对巡视组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一叠材料,该干部侃侃而谈。

“请你再好好考虑一下,如果没有问题,我们不会找你。”

“这就是我经办的一次会议,报销单据附有领导批示、会议通知、人员签到簿、酒店消费发票、住宿清单、餐饮清单,手续完备,单据齐全,没什么问题。”该干部继续狡辩。

“那好,请你再看看这份资料。”朱翊峰又递来一份厚厚的材料。看到某宾馆出具的该单位消费流水单据,该干部原本淡定的眼神,明显掠过一丝惊慌。

原来,在巡视组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查阅该单位2013年以来的“三公”经费账目发现,经费每年均未超预算且年年大幅递减,这与群众举报所反映的情况明显不符。针对这种情况,巡视组立即召开情况分析会,决定从查阅财务账目入手,深挖细查线索。第二天,巡视组调阅了该单位2013年以来的所有财务账目,果然发现了蛛丝马迹——虽然“三公”经费年年降,但召开会议、业务培训会的次数却明显增多、金额明显增大。

紧抓着这条线索不放,巡视组随即调阅了该单位在某宾馆三年来召开业务培训会的所有消费流水账目,有了惊人发现:这些消费基本上是餐饮消费,且每次时间相距较长,金额在数百元至几千元不等。

“如果召开全省培训会议,应该在会议期间有集中数万元消费的情况。”巡视组工作人员严肃地说,“流水单据显示,会议期间甚至会议前后半个月内,不仅没有大额餐饮费用,而且没有住宿费用!那么多人开会怎么吃的?怎么住的?”

面对证据和巡视组工作人员的步步逼问,这名干部终于吐露了实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三公”经费受到严管,但该单位视而不见,想方设法规避监管,仍然饭照吃、酒照喝。经该局局长同意,他们以召开业务培训会的名义,套取了6万元资金用于大吃大喝。除酒店消费发票外,所有的报销凭据,包括会议通知、人员签到簿、住宿清单、餐饮清单等全系伪造。最终,该局局长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严肃处理。(李雪原 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