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深学善用务实 严格执行中央纪委《监督执纪规则》

时间:2017-07-24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中央纪委《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以来,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即刻学思践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依规治党、依规执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一是深学,全面领会抓要领。市纪委坚持把学习中央纪委《监督执纪规则》贯穿于全年学习培训全过程,各级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带头学习、深学悟透,做到心中有数、一本清账,适时分级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确保培训覆盖到全市每名执纪监督人员。

二是严守,规范操作无偏差。坚持把程序合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严格履行监督执纪各环节的审批、移交、归档、集体讨论或审议和时限要求。注重强化安全办案理念,加强对执纪审查程序的审核,坚决防止目的正当而忽略程序、规避程序或程序倒置,认真落实干部准入、日常监督管理、回避、借调等制度。

三是务实,强化问责防虚化。加强对《监督执纪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每半年报告一次执行情况、年中督查等制度,并把将贯彻执行《监督执纪规则》情况纳入纪检监察系统年度综合考核中,作为纪检干部评先表彰、选任的重要指标,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查纠处理、倒查追责,坚决防止不执行、执行不严等“虚化”的问题。(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