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潜心织密举报网络 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

时间:2017-07-21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利辛县纪委结合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际,积极打造“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为主体的信访举报网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更加方便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

确保来信举报畅通无阻。县纪委已全面开通群众来信“绿色通道”,向社会公布县纪委监察局的通信地址和邮政编码,凡是向县纪委监察局邮寄的举报信件,一经收到我们就对其进行筛选、加工、整理、分类,为领导决策和部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直接对话信访群众。为方便群众来访,专门设立了领导信访接待室,全方位、立体式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使群众和领导之间的面对面对话变成现实,并在接待室门前公示牌上将接访领导姓名、职务、接访时间进行公示,群众可以有选择性地进行信访举报,领导按时在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答百姓疑惑。

时时受理电话举报。工作日可拨打““0558-12388”专线举报电话,或值班电话“0558——8812201”,实时获取信访举报电话信息,有效实现合理对接,保证不漏掉任何一条举报信息。

网络举报便捷高效。县纪委监察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廉洁利辛”开通了网络举报在线投诉平台,实现了信访举报网络的多渠道、全方位畅通,使人民群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网络反映问题,及时、放心地举报违纪案件。

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充分表达群众诉求。县纪委领导从群众多次反映,久拖不决的问题线索中筛选出部分有代表性的复杂疑难问题,约定好时间带案下访,通过个别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与被调查人以及实名举报人互动,了解原因,增加信任。“下访”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信访事项交由相关单位或县纪委相关室组办理。干部下访既能方便群众监督举报,也能有效缓解重信重访问题,同时又能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信访问题及时发现并化解在萌芽状态。

探索建立三级群众工作网络,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平台。以县纪委信访室、乡镇政务大厅信访窗口、村(社区)民情代办点为主体平台,面对面受理群众诉求,收集问题线索。初步建立村(社区)向乡镇纪委报告、乡镇向县纪委信访室定期报告信访信息的制度,力争做到信息及时掌握,问题及时解决,社会关切主动回应。形成“多层次受理、零距离沟通、全方位服务”的县乡村“三级覆盖”的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新格局。切实倾听群众呼声,疏导群众情绪,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化解民怨,变“上访”为“上网”,有效扭转信访的被动局面,切实解决信访举报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