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套餐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将巡视条例的最新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县巡察具体工作中,首先要做到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地研学,特别是巡察工作人员必须做到《条例》内容熟烂于胸…..”7月19日,芜湖县纪委召开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针对最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研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侯正权在会上提出要求。

为学深、悟透、践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最新精神,芜湖县开展“套餐式”学习,采取集中学、自主学、警示学、深入实践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热潮。

组织“大课堂”集中学。一是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召开县纪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和县纪委机关专题会,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悟《条例》要义精髓。二是县委巡察干部重点学习,聚焦县委巡察“主力军”,组织县委巡察一办三组,以问题为导向,从巡视政治站位、政治定位、目标任务等方面开展研讨,结合县委巡察工作实际,提出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制定新目标。

开设“微课堂”自主学。将《条例》全文、中纪委领导相关讲话精神、权威解读等辅助学习资料打包,发挥网络媒体独特优势,通过县纪检监察网站、县政务工作平台、新芜微信公众号、县纪检微信平台、QQ工作群等多终端推送,第一时间将相关精神宣传贯彻到全县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求主动学、深入学、随处学。

举办“专家讲”警示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7月20日,邀请省高院纪检组长董震做题为《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讲座,全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党委(组)主要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学习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围绕六大纪律,例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的查处,严明巡视巡察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进一步警醒、警觉、警戒党员领导干部。

开办“练兵场”深入实践学。一是结合十届省委第八巡视组在此开展巡视工作实际,组织5名参与配合省委巡视的工作人员,召开专题解读会议,从巡视工作程序、纪律责任等实务着手,对比《条例》“增、补、调”的新内容、新条款,深入解读新《条例》精神。加深理论认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落实“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精神,7月25日开始,对全县5个镇10个村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及三资管理、低保申请、危房改造等情况,启动专项巡察,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扶贫领域问题,突出“专”的特点,发挥利剑作用,努力在实践中贯彻《条例》最新精神,以贯彻促领悟,以领悟促学习,知行合一,融汇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