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强调:深入贯彻新修改巡视条例 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时间:2017-07-20 0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19日上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辖市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情况北部片区汇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刘惠指出,新修改的巡视条例,全面总结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为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准确把握、坚决落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惠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提高政治巡视站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政治巡视重点,努力在深化政治巡视上下功夫。要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及时研究、优先办理巡视移交事项,加强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依纪监督、从严执纪、严肃问责,把巡视成果运用到执纪审查、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中。要健全巡视监督网络,形成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加快建立健全市县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全覆盖,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北片各市纪委汇报了省委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省纪委、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雪原 吴祚麓 李浩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