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南医学院:扎实开展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07-19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皖南医学院紧盯真实、精准、合规扶贫,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现场办公会 工作思路明晰可辨

7月10日下午,学校在六安市金寨县县委党校召开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科研处、学生处、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人人主持。

会议对学校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对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进行了解读,并联系实际,对学校专项整治的第一和第二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推进教育扶贫成效、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一次“自我体检”,切实增强整治意识;要把握重点,紧紧围绕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干部帮扶、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做到底数清楚、整治有力;要厘清责任,注重与扶贫点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工作协作机制,建好责任、问题、整改等清单,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排查、督促查处、纠正追责、建章立制等各阶段的工作。

一线工作法 专项工作深入推进

为进一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扶贫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情况,7月中旬,学校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赴校定点扶贫单位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随机走访了村中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享受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专干走访帮扶次数以及贫困户今年以来收入、支出等情况,向贫困户宣传相关扶贫政策;重点了解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流程、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及校驻村干部尽责履职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了意见;深入村级财务和乡财政所开展检查,从财务和审计的角度核查教育扶贫专项资金账户,对扶贫项目、资金的划拨是否落实到户、管理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跟踪监督,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从6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对教育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各项资金、项目和工作作风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及时发现和掌握违规使用、侵占教育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等问题线索,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皖南医学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