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明查暗访20余次 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

时间:2017-07-18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绩溪县委、县政府将2017年作为强化工作执行年,旨在促进全县上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县纪委监察局依据自身工作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促工作落实坚持并进一步完善“季度全面监督检查、重要时间节点明查暗访”做法,持续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委局机关共开展明查暗访2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11条,经核实给予行政警告2人,其他处理9人。对查实的有关作风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文件形式下发予以通报,形成威慑力。加强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等部门的衔接,对2017年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对未按序时进度推进的11个指标(项目)相关单位发函了解情况,以此推动工作落实。

制定责任清单逐级传导压力制定出台《绩溪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责任清单》,从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等7个方面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要求,将作风建设相关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重点考核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基层党组(党委)紧抓作风建设的工作局面。

把握重要节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每逢重要节假日,委局全部下发文件对有关纪律进行明确,并公开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不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严于律己加强委局自身作风建设。结合干部积分制管理考核工作,将履行作风建设情况纳入个人积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不定期对委局干部上下班、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公布监督检查结果。(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