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加强政治文化建设 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7-07-17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至14日,合肥市“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7月13日至14日上午,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14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进行了集中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国权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出全面阐述,对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作出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既对我省专题警示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寄予殷切期望。省委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及专题警示教育高度重视,作出了系列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合肥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

宋国权强调,要坚持把维护核心、维护权威放在首位,切实把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维护权威,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尽心尽责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稳住理想信念“压舱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练好学习“真本领”。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难题难事,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宋国权指出,要坚持把政治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要以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纪律要求,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烧旺锤炼党性的“熔炉”。要以提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基础,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坚持“破”字当头、“立”字紧跟、传承创新,不断涵养干事创业的正气。要以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抓手,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始终端正用人导向,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不懈正风反腐,不断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

宋国权强调,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统筹兼顾,不断扩大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水平,推动合肥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