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队伍

时间:2017-07-17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舒城县纪委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性工程,着力从思想、作风、能力入手,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执纪队伍。

以“对党忠诚”为根本,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查摆剖析,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以“个人干净”为红线,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思想教育预防、内控机制完善、严明纪律惩处等措施,多管齐下,刀刃向内,坚决防范“灯下黑”。今年以来,舒城县纪委制定并印发了《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列出八个方面的“负面清单”,以“决不允许”态度明确纪检监察干部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认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倡导廉洁齐家,营造良好家风。

以“勇于担当”为责任,着力强化执纪能力建设。及时组织纪检干部学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执纪规则》等业务知识,细化贯彻落实措施,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深化拓展“三转”成果,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干部担当意识进一步体现,主责主业“聚焦效应”进一步凸显。2015年、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同比分别上升65.8%、33.9%。今年1-5月,新立案68件,同比增长94.3%。(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