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第十七期 | 12家企业被“点名”多名党员干部被问责;暑期反腐重磅巨制《一个都不放过》本周火热上映!

    2017-07-14 16:11

小伙伴们,周五好!

本周发生了一件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事情,那就是——入 伏 啦

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热得差不多能出锅撒把葱花......

这还不算啥,据省气象台消息,7月15日后我省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为35~38℃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终于明白,“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这句话竟然是炎炎夏日里最贴切的关怀。

像火辣辣的天气一样震慑人心的,还有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放的大招”。

本周,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一口气通报了9起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和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淮南矿业集团、省国资运营公司、皖北煤电集团、省徽商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国元集团、建工集团、淮海实业集团、省农垦集团、省交控集团、海螺集团及皖维集团等12家企业都被“点名”了。

在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这样的企业“一把手”,也有身居要职的财务部副部长和工程处副处长。有人因漏报或瞒报个人重要事项被追责,有人因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被问责,有人因企业违规经营被问责,有人因工作失职、用人失察等问题被追责,还有人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而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而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中,有人公车私用,有人乘公务出差之机旅游,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金......

不得不说,总有一些心存侥幸的“装睡”之人变着法子去挑战纪律底线,堪称“花式作”。不管你是“挖社会主义墙角”,还是“薅社会主义羊毛”,后果都很严重。

这个星期又是“充实”的一周。

从周一到周五,省纪委网站陆续通报了1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3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7月13日,蚌埠市通报2起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被责任追究问题——怀远县部分乡镇因贫困户识别不精准被问责,五河县申集镇、双忠庙镇扶贫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被问责。

注意了!那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官员可以收起你的小心思了——脱贫攻坚当不得“太平官”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扶贫产业覆盖率低,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帮扶走访不到位,信息录入遗漏......说到底,还是因为某些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不走心、“装样子”。

前不久,新华社就发文痛批了官员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应付检查的行为。

在脱贫工作国家省际交叉考核中,中部某县上演了一出干部“装儿子”的戏码,为应付检查,避免“露馅儿”,一名年轻干部“潜伏”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想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但“演技”再好也难让百姓接受,“假儿子”一句虚伪的“妈”,叫得老太太变了脸,气得小姑娘撇开了头,不仅被抓了个现行丢了脸,更丢掉了为人民服务的那份真心。

演技这么好,不去演电影真是委屈你了呢。

说到电影,下面就诚邀大家观看本周最新上映的“暑期重磅大片”——《一个都不放过》!

7月10日,临泉县原谢集乡副乡长陈旭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7月10日,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洪岩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7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曾任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7月12日,砀山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治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7月12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合肥轨道交通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思源涉嫌受贿犯罪被省检察院决定逮捕。

7月13日,合肥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宋美华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其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7月14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以涉嫌受贿罪逮捕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郑丹竹。

7月14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桐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万友滥用职权、受贿一案已移送起诉。

这部片子可以说是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饱满、结局大快人心了。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