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 加强监督检查

时间:2017-07-14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及区间降水等影响,铜陵市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并超出警戒水位,全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重大战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察局发出通知,就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有关事项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各自为政、各行其是,严禁行动迟缓、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行防汛救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及时处置,不得只挂帅不出征,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健全完善工作预案,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自觉遵守“五个一律”,即: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一律不得离岗脱岗;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外出;党员干部必须服从安排,一律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擅离职守;发生重大事项和紧急突发事件,必须按程序及时处置和报告,一律不得瞒报、漏报和迟报;对各级政府调拨或下拨的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挪用、截留。要切实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疏导群众情绪,坚决维护防汛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对防汛救灾各项制度及汛期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涉及党员干部的违纪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成立工作督查组,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加强对防汛值班、巡逻查险和应急预案等情况的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各行其是的;安全防范措施未到位,整改要求不落实的;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未落实的;违反规定外出、脱岗、饮酒、打牌的;贪污、挪用、截留防汛救灾款物的;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