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建立专属廉政档案 纪检干部自报“家底”

时间:2017-07-1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庐江县纪委进一步强化内控措施,组织全县106名专职纪检干部填报了专属廉政档案,并加强档案信息分析和成果运用,取得了较好效果。

突出“全覆盖”,明确填报范围。在填报对象上,规定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各单位和各镇(园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专职纪检干事全部纳入填报对象范围。在填报内容上,立足全县纪检干部实际,明确填报内容为纪检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婚姻状况、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本人及配偶、子女持有房产、车辆、存款、投资和有价证券情况,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经商办企业等20项内容,实现了对人和对事的监督全覆盖。

开展“双审核”,强化分析研判。开展廉政档案定期常规审核和结合专项工作重点审核,对填报的廉政档案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查找问题。常规审核中,每年按照25%的抽查比例推进审核工作,主要查看填报事项有无隐瞒未报,不实报告等问题。重点审核中,主要是结合年度考核、干部推荐考察和信访反映等工作中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洁情况,防止“带病提拔”、“在岗生病”,切实发挥动态管理、时时监督的作用。

实行“零容忍”,注重成果运用。对发现存在应报未报或不实报告的,依据相关规定深查细究、严肃处理。对综合分析研判中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廉政风险情况,干部监督室及早介入,动辄则咎,不放过每个小事小节。采取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等措施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同时,在对纪检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和推荐考察时,扩大廉政档案的参考权重,切实发挥廉政档案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方面的基础支撑作用。目前,已对6名有信访反映的纪检干部廉政档案进行重点核查,给予“红脸出汗”谈话2名。(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