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枞阳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8 2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7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召开巡视枞阳县工作动员会。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明波到会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李猛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盛九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国云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明显。要正确认识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和重点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落实政治巡视重点内容。

许国云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枞阳县共同的政治责任。枞阳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正确对待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认真负责、高效务实。要对巡视组进行监督,保证监督工作的公正和高效,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实效。

刘明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枞阳县委及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视内涵,认真落实本轮巡视的具体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神圣讲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刘明波强调,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枞阳县委和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充分信任,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要坚决支持,围绕巡视任务,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积极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形成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监督格局。要相互监督,支持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进行巡视,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猛指出,省委对枞阳县开展巡视,既是对我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综合会诊”,也是对枞阳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各级干部的“健康体检”。枞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对待巡视监督,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真正使巡视监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刘亚东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切实把接受巡视当作一次全县党员干部提升党性的机会,一次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坚决落实巡视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坚决推进巡视整改,奋力开创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枞阳力量。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胡爱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组成员;枞阳县委巡察组成员;枞阳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派驻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