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学思践悟 躬身笃行

时间:2017-07-07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6年5月3日,是我人生经历中值得加上着重标记的一天。这一天,我从文化部门转入纪检机关,成为纪检监察宣传战线上的一名“新兵”。

宣传思想工作是举旗帜、讲主义、述真理的伟大事业,承担着凝魂聚气、成风化人的重要使命,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如果没有“几把刷子”,就很难做到“说得在理、干得在行”。因为此前从未接触过纪检监察工作,初入纪检大门的我,心情是复杂的,在些许的兴奋和激动之余,更多的则是对自己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忐忑不安。

上班第一天,办公室同志与我交接县纪委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清晰记得,那一天我在县纪委网站更新的第一篇文章就是中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中的“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之二:《尊崇党章,真正合格》。也正是从那天起,我开始接触并成为“学思践悟”栏目的忠实读者。

知不足而苦学之。那段时间,我带着对新领域、新知识的求知欲和“饥饿感”,在“学思践悟”的系列文章中大快朵颐、采撷书香。从“两个责任”“八项规定”到深化“三转”、体制改革,再到“四种形态”、巡视派驻……一年多来,栏目里的真知真言,给我这个新人提供了一个上接“天线”的理论平台,指引着我在纪检宣传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无论是会场还是现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正面引导还是警示惩戒……原本摸不着头脑的“门外汉”,逐渐成长为拿起笔来能写、张开嘴来能讲的“行家里手”。

“学而不化,非学也。”学到了东西,如果不能如春风化雨一般滋润人心、成风化人,就不能说实现了博学笃行。正如2014年8月18日“学思践悟”开栏的话所言:开设“学思践悟”专栏,旨在宣传十八届中央纪委的工作要求,传递重要声音,阐述精神实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6月30日,我牵头开通了县纪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命名“灵璧清风”。一年多来,268期信息,1235篇文章,让“屏幕”那头的读者更加直观全面地掌握国家从严治党大势,了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也让党言党语、纪言纪语“飞入寻常百姓家”。2016年8月,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我们组建“灵璧清风”宣讲团,围绕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理释纪”的形式,用“极少数”警示教育“绝大多数”。不到一年,180多场宣讲活动,4万多名受众党员,宣讲团在“咬耳扯袖”中唤醒了初心、指引着前行,鼓舞了士气、凝聚起力量。今年6月,宣讲团顺利通过验收,被评为全省首批理论宣讲示范基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思践悟也同样永无止境。在“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干部在上接“天线”的同时,必须守土尽责、躬身笃行,用活泼生动接地气的群众语言把从严治党声音传出去,把正风反腐故事讲述好,不断凝聚党心民心的“最大公约数”。(灵璧县纪委宣传部 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