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高强度督办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

时间:2017-07-06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把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部署,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全力抓好中央纪委交办件的督办。主要领导多次提出督办要求,分管领导带领信访室到相关县区,现场督促承办单位优先办理,要求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审核,保质保量、按照时限要求向中央纪委报送办理结果。

二是明确本级督办重点。重点交办本市涉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项目和贫困人口集中的县区的信访举报;重点交办反映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交办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没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克扣、收受好处费,以及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

三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坚持“快”字为先、“严”字当头,完善信访举报受理、督导和问责机制,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网络举报有人办,始终把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依纪依规与快查快结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扶贫资金发放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