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蚌埠市暨蚌山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5 1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7月5日上午,召开巡视蚌埠市暨蚌山区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到会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作动员讲话,蚌埠市委书记于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蚌山区委书记高尚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罗建华、巡视组成员,蚌埠市及蚌山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其他副厅(副县级)领导干部,县区和市直(区直、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孟庆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尽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查处的案件看,一些地方和部门不同程度存在着执行政治纪律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两个责任”缺位、作风建设基础不牢固、党的建设问题突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严重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孟庆银强调,巡视首先是政治巡视,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本轮巡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发挥政治巡视导向作用。要聚焦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扣住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落实政治要求,硬化政治责任,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巡视工作。重点监督市(区)四套班子、市(区)纪委班子及其成员和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副厅(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延伸到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特别是要把党政“一把手”作为巡视监督重中之重,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要坚持政治标准,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等,用党纪尺子衡量、评判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言行,以党规标准发现、甄别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蚌埠市落地生根。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一巡视组和蚌埠市委(蚌山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蚌埠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巡视期间,省委第一巡视组将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干预市(区)委的常规工作,不承担执纪审查职责,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刘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蚌埠市委、蚌山区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支持省委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于勇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支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过程,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配合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围绕巡视工作重点,实事求是、毫无保留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不回避问题,不遮掩躲闪,绝不允许隐瞒实情,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组织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心全意为人民,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蚌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尚表示,蚌山区委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坚决配合巡视工作,正视不足、坚决进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坚决保持常态长效,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关键抓住、标准提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努力在蚌埠实现“两个全面”中走在前列、建设“两个中心”中成主阵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