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四步走”集中化解信访积案

时间:2017-07-03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长丰县纪委紧紧围绕“减少信访存量、重点遏制增量”的目标定位,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县纪委于5月17日印发了《长丰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集中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分解工作责任。

二是梳理排查,列出清单。对近年来本单位信访事项进行梳理排查,将“超期未办结、办结不满意、群众不息访”的事项纳入信访积案化解范围,列出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进展能掌握。对排查出来的信访积案问题,逐一登记建账,分类研判,找准原因症结,逐件拿出攻坚化解的责任领导和具体措施。

三是四包四定,逐一销号。对确定化解的信访积案,按照“定包案领导、定主办责任、定化解方案、定工作措施”和“包掌握情况、包教育疏导、包解决化解、包息诉息访”的“四定四包”原则,落实责任措施,逐一对账销号。

四是检查总结,确保长效。认真总结化解行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工作水平,并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严防已化解的信访积案反腐反弹。建立化解信访积案长效机制,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对化解信访积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考评和通报,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之中。(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