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411件

时间:2017-07-0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届安徽省委着力强化巡视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在首轮巡视中,采取“常规巡视+机动式巡视”工作模式,首次推行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并探索开展“一巡视两检查”,取得丰硕成果,共发现被巡视党组织问题503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411件,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问题线索169件。

安徽省委深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2017年巡视工作要点》。其中,巡视工作规划得到中央巡视办充分肯定。

去年12月底至今年元月,安徽即在全国率先开展机动式巡视试点,对两所高校机动式巡视期间,发现一名厅级干部和多名处级干部问题线索并移交有关单位立案查处。

今年3月下旬至5月底,十届安徽省委第一轮巡视共派出8个省委巡视组,对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并对1个省直单位和1个省属企业开展机动式巡视。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首次推行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即对22县(市、区)的常规巡视都配备了市县两级巡察组。巡视期间,被巡地区所在的12个省辖市共派出20个市委巡察组102名巡察干部,22个县(市、区)共派出26个巡察组161名巡察干部,在省委巡视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向省委巡视组负责。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有效破解了巡视覆盖不到、巡察权威不够的问题,实现对被巡视地区的“全景式扫描”,推动巡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同时,省委首轮巡视还探索开展“一巡视两检查”,即对党委巡视的同时,开展对同级纪委的巡视,对选人用人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目前,各省委巡视组均已完成对被巡地方和单位巡视反馈,巡视整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陈多润)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