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 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反馈要一针见血

时间:2017-06-28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22日,阜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研究巡察问题整改,部署当前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永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朝晖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旅游局等10个单位巡察情况汇报后,会议认为,各巡察组按照市委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现了不少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切实发挥了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阮永兴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汇报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建立台账,及时移交,快速查办,发挥震慑作用。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原原本本进行反馈,点到痛处,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反馈要一针见血,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研究专项治理措施,对党的建设缺失、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混乱、私设“小金库”等突出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建议,开展专项治理,发挥巡察治本作用。

对当前巡察工作,阮永兴要求,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市委巡察机构“一办四组”已经正式成立,机构编制已经明确,人员基本到位,全体巡察干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要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制度建设上下工夫,做到巡察工作制度化、巡察流程规范化、整体推进系统化,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认真谋划好巡察全覆盖,在采取市县联动、交叉巡察、系统巡察的基础上,抓紧启动“机动式”、“点穴式”巡察试点。要强化整改督办,整合巡察办、巡察组、派驻机构力量,建立巡察整改督办工作机制,定期督办、适时约谈、公开通报,切实推进问题整改。

据了解,从本轮巡察情况看,个别市直单位党的建设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费收缴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审查不严格等问题依然存在;新闻部门、部分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工程建设不规范等问题仍较为突出。(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