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聚力“三点” 提升监督执纪创新工作水平

时间:2017-06-27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庐江县纪委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监督执纪工作的内在动力,按照找“痛点”、建“支点”、树“亮点”的思路,强化措施,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创新工作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入实际找“痛点”。每年下发专门通知,明确年度创新工作任务安排。组织各镇纪委、县直各单位纪委和委局机关各室按照“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原则,围绕监督执纪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摸排,精确查找制约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环节和“瓶颈”。各镇纪委重点围绕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开展摸排。县直各单位纪委重点围绕“三重一大” 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摸排。委局机关各室重点围绕本室业务内容开展摸排。

集思广益建“支点”。对各自查找出的“痛点”,各镇纪委、县直各单位纪委和委局机关各室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从制度层面提出初步化解对策。各镇纪委、县直各单位纪委须将初步对策上报委局相关室审核。各室须将本室审核通过的对策和由本室提出的初步对策下发到各镇、县直各单位,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上报市纪委。在人人“支招”的基础上,各室提出创新制度讨论稿上报县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

综合审定树“亮点”。县纪委常委会综合分析,统筹考虑创新对策的必要性、实效性和前瞻性,最终筛选审定通过,形成创新制度成果。目前,已出台3项制度,出台了《纪律处分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杜绝分散告知,纪律处分执行事项“百分百”落实;出台了《“红脸出汗”谈话细则》,实行“随案排查”制度,及时定人、及时谈话,“红脸出汗”实效性明显增强;出台了《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党政纪案件暂行办法》,避免重新调查等重复劳动问题,案均用时缩短了2/3,“案多人少”矛盾有效缓解。(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