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精准聚焦问题 注重“四个延伸” 

针对民政、残联综合监督单位工作特点,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牢固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巡察工作。

精准聚焦可能存在的问题,即民政和残联工作的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业务处室分管的项目资金存在“风险点”的问题;群众反映比较集中且强烈的问题;节假日期间关键时间节点以外的节前和节后可能发生的问题。精准锁定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处室、重点问题、关键节点,力求巡察问题定位准,针对性强,指向聚焦,作用明显。

在开展巡察工作中,从实际出发,大胆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四个延伸”,即向重点领域延伸、向处室业务延伸、向关键时间节点以外的时间段延伸、向市县镇村延伸。从细、从全、从严、从深着手,积极探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延伸巡察工作。2016年至今,组成巡察组对省荣军康复医院党委、省福彩中心党总支、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社会事务处党支部、省民管局党支部、省康复研究中心党支部等六家单位(部门)进行了巡察,并延伸至系统内基层一线,共发现问题29个,向省民政厅、省残联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25条。

通过精准聚焦问题和“四个延伸”巡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深挖细究,一寸不让,严格执纪问责,形成震慑。5名违纪党员受到纪律处分,项目经费“抽屉”分配问题得到整治,会议经费使用监管制度得到健全和完善。(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