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 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79个

近期,裕安区委三个巡察组就江家店镇、司法局、畜牧局、交通局、农机局、安监局、独山镇、粮食局、信访局等9个单位巡察情况作了反馈。本轮巡察,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79个,移交问题线索25个,目前已立案5个,党政纪处分7人,切实发挥了巡察“探照灯”作用。

高位推动强保障。区委设立了4个巡察组,落实人员编制、办公场所和经费保障,奋力推动巡察工作。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裕安区委巡察工作办法》、《中共六安市裕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2017年区委巡察工作要点》、《中共六安市裕安区委2017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不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聚焦问题抓整改。巡察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对违纪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快查严处,确保问题线索查办实效。对一些共性问题、重点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如针对巡察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区委已建立联合监督机制,由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等部门成立脱贫攻坚督查办公室,明确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督查,督查结果纳入乡镇、区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

落实责任固成效。突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召开专题巡察通报会,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位、传递到个人。被巡察单位要按时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拿出措施,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已经完成巡察的单位适时组织“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近期将对3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