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剑指扶贫领域 今年以来党政纪处分16人

时间:2017-06-23 12: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剑指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已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件,党政纪处分16人,问责乡镇党委1个、乡镇纪委1个、乡镇党委书记1人、乡镇纪委书记1人。

 广开渠道,严格督办。开通“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的处置,严格实行重要问题线索督办机制,凡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接收、登记,建立专项台账,做到有反映必受理、必登记、必查核。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县委巡察组作用,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定期相互移送问题线索。

 从严执纪,严肃问责。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启动专项行动,设定任务清单,集中开展查处。建立常态化通报机制,坚持对扶贫领域立案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先后通过下发文件、网站发布等形式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期8人,通报问题3件。坚持“一案双查”,对部分因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导致辖区内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长期存在、滋生蔓延的乡镇党委和党委书记、纪委和纪委书记,进行严肃问责,并建议组织部门调整职务。

 监管并行,惩防并重。在加强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的同时,该县还进一步压实责任,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察局、县检察院、县扶贫移民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为成员的扶贫工作监管领导小组,构建起党政“一把手”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主要领导责任、扶贫部门负牵头责任、职能部门负主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负监督责任的责任体系。建立扶贫资金分类管理制度,明确支付办法,从制度上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做到监管并行,惩防并重。(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