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驻点办公 加强“贴身”监督

时间:2017-06-23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驻点办公,并制定了《中共安徽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驻点办公工作办法(试行)》。

一是紧扣高效制定工作目标。驻点办公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日常监督作用,积极探索解决综合派驻监督工作力量不足、监督对象“点多面广”的矛盾,切实加强与各综合监督单位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融入、“贴身”监督,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实现“驻在一家、监督好七家”的工作目标。

二是注重创新确定工作方式。纪检组2至3名工作人员为一组,每季度赴各综合监督单位驻点办公5至10个工作日,必要时可延长驻点办公时间。驻点办公采取参加(列席)驻点单位重要会议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题调研,查阅会议记录、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等方式开展工作。驻点工作人员认真记录驻点工作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在驻点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形成工作总结并向组务会报告,在驻点期间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报告。

三是突出监督明确工作内容。 驻点办公围绕加强监督、推动省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明确了6个方面的工作内容:1.了解驻点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六项纪律等情况。2.了解驻点单位加强党的建设、选拔任用干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巡视整改落实和各项内控制度建立等情况。3.听取驻点单位机关纪委(纪检机构)关于近年来信访件、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及处理情况的汇报。4.听取驻点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相关信访件和问题线索。5.听取驻点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驻部纪检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梳理,对应当关注的重点人群、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形成相关材料,适时向驻点单位提出意见建议。(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