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学一做重拾自信】做“青山绿水”的守护者

时间:2017-06-2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我的理想就是投身到家乡的环保事业,使自己环境工程的专业知识能学有所用。就这样怀揣理想的我进入了泗县环境保护局工作,自此,跑企业进行环保督查,接待环境信访投诉,跑工地进行扬尘治理等等便填满了我日常工作。基层的环保工作无疑是辛苦的,但是作为“青山绿水”的守护者却是幸福的。工作之余我最爱翻看的就是从老同志那借来的红色小本本——党章,对党组织充满向往的我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6年,是我迎来的重要转折的一年。在不断地努力下,我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更坚定了身为一名党员就要扎根于岗位,奉献所学。单位组织的“两学一做”的学习让我对于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让我对守护政治生态的纪检人充满了向往。2016年底,我被遴选到宿州市纪委宣传部工作,面对完全不同的领域,我一度很有挫败感:以往的专业知识全都用不上,纪检业务只知道皮毛,面对全新的纪言纪语和宣传工作要求,每天大量信息涌入脑海,我一向自认为灵活的脑袋也有点懵了。我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我的选择是否正确。

单位机关党委定期组织学习,每人发了一份《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其中有这样一段话:“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浇风易渐,淳化难归。’净化政治生态同修复自然生态一样,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综合施策、协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瞩望生态上的绿水青山的同时,也给纪检人提出了要求——推动营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以前作为环保工作者,我是青山绿水的守护者,而现在作为纪检宣传工作者,我是政治上“青山绿水”的守护者。

作为守护者,必须知道自己到底要守护什么要如何守护。我开始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了解纪委的工作内容;我认真分析中纪委和省纪委网站的栏目定位和语言风格,适应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要求;认真整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各个工作环节的程序和要求,感受到了监督执纪纪律之严格,纪检人责任之重大,感受到了纪检人肩上承担的是党的嘱托和人民沉甸甸的期望。

从事纪检宣传工作所接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让我对于“青山绿水”的守护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的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不再是以往印象中的单一的说教,而是适应新形势、利用多媒体平台进行纪检监察宣传及教育,打造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现在,我每天编辑党风廉政建设热点动态,给大家送去清风,吹走党员干部心灵上的粉尘;推送微信公众号图文消息,发布“四种形态”的典型案例,体现纪委及时治“病树”、拔“烂树”,保护好整片“森林”的健康。

每天翻看网友们的留言,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惩治微腐败给纪委点赞!”“不管你官大官小,不管你在哪行哪业,不管你有什么背景,你的所作所为,都在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莫把人民赋予你的权力为所欲为,一切权力都要在制度的笼子里行使。”“节假日坚持督查,纪检人辛苦了”……这些留言,说明纪检监察工作切切实实地净化了我们的政治生态,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网友的点赞带给我的除了感动,更多的是让我更加坚定信念: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做政治上“青山绿水”守护者。(宿州市纪委刘漫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