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218辆公车亮身份接受社会监督

时间:2017-06-23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怀远县218辆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化喷涂,“亮明身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杜绝公务用车违规使用。

为精准化公车管理,公务车辆“亮明身份”需“过三关”。第一关,确定本单位喷涂车辆,填写《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统计表》,对每一辆车进行“身份登记”;第二关,将统计好的车辆情况报县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审核;第三关,启动“动态化”监督机制,限期开展喷涂工作,由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全程监督,压实责任。

“公务用车喷涂工作不是大而化之地给每一辆公车盖上印章,而是重新对公车进行一次梳理,在这项工作的推进中,将‘担心标识’转换为‘主动标识’,接受监督,才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县公车办工作人员赵庆感慨道。

公车监管不可一“涂”了之,为公车登记“身份”之后,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支起“收声筒”,在车身标明监督电话的同时,对举报情况建立实时台账。擦亮“千里眼”,与公安交管部门协调,综合利用公安智能交通控制系统与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对全县公务车辆实时全方位监控。限制“任我行”,全县218辆公务用车均安装GPS定位系统,可随时调取查看每辆公车运行轨迹及使用时间。

“从近年来查处的问题看,要想让‘车轮腐败’刹住车,除了要严格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还应加强对私车公养问题的查处。我们针对私车公养新动向,采取‘大数据’分析和痕迹倒查的方法,利用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实时更新定位数据,全面分析同一辆公车的使用管理情况,让调查取证数据更真实也更便利,照亮私车公养的监管盲区, 让‘车轮腐败’刹车。”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胡艳梅介绍说。(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