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60条

时间:2017-06-20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十三届灵璧县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完成,各巡察组相继对被巡察单位进行问题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突出政治巡察。各巡察组充分发挥政治导向作用,紧盯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等问题,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倒逼被巡察单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对象遴选上,县委坚持问题导向,定期联合纪检、组织、综治、信访、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进行综合会商研判,把“两个责任”履行不力、信访举报强烈、廉政风险较高、问题相对突出的乡镇和部门列入重点巡察对象,做到“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精准高效,不断增强巡察组的权威和震慑,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巡察工作的信心和热情。

注重整改实效。巡察结束后,及时向县委“五人小组”汇报巡察情况,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单位进行问题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在开展整改工作前,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反馈问题与整改落实之间的“衔接文章”。整改过程中,加强对被巡察单位的督促指导,要求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整改报告,并将整改情况通过媒体进行公开。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杨疃镇、大路乡、大庙乡、向阳乡4个乡镇的党委、纪委进行巡察,巡察期间累计发现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60条。(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