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间:2017-06-19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深吸一口气,我敲开组织部的门,将手中写满三张稿纸的入党申请书交上去:“贾部长,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您看一下。”

贾部长有些愣神地看着我:“你们同一期的新进人员都已经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了,你怎么才交入党申请书?”

“因为我入党前的思想准备做的长了些……”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但是,我已经想清楚了,现在郑重向组织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我深知这句话的份量。

去年,我从刚毕业大学生变成了县纪委工作人员,看着一起考进来的小伙伴都交了入党申请书,不免心中有些自己的考量,入党?我行吗?加入组织是一件需要认真谨慎对待的事,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个要坚守终身的承诺。我需要找到真正打动我的理由,这个理由绝不是百度词条搜索入党申请书里千篇一律的套话,而是专属于我。

之后一次特殊的支部会议让我印象颇深,单位组织11名退休党员干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支部书记和委员。87岁高龄的原纪委副书记朱占杰老人提前赶来参加会议,颤颤巍巍地将选票投入票箱之后,说:“组织召集我回‘娘家’,我很激动,党员的称号是一辈子的事,少一天都不行。”已是杖朝之年的老人提起党,提起组织仍旧充满自信与坚定。

87岁高龄的老党员投票

他的话让我深受触动,不禁思索,这便是一名党员心中的力量吗,这力量从何而来?

带着一份对党组织的向往,我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了解党史,学习党章党规,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渐渐融入这个组织,体会他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意志力,感悟他一往无前,严明纪律,为民服务的无穷魅力。

我看到这个当初只有50多人的政党克服千难万险走到了历史舞台的中心,看到在面对内忧外患、背叛围剿之时凭借顽强意志坚持到最后胜利......他们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聚集到一起?哪里来的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底气?我读懂了两个字,那就是信仰。正是凭着这种坚定的信念与信心,跨越小我与大我的沟壑,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看清了过去,现在的经历让我对党的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工作大半年,我见证了很多事,亲身体会到“从严治党”不是口号,更多是纪检干部劲头不减的“拼命三郎”,更多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数月前,第五纪检监察室褚主任带领查处一起村支书违规申报低保案件,最终村支书受到撤职处分。没成想查处不久,群众自发前来送锦旗,搞的褚主任措手不及,一个劲推辞。群众充满感激地说:“低保是我们的救命钱,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公道,感谢党给我们做主!”“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应该做的。感谢你们对党的信任,我们会继续努力,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褚主任连声说道。

信任,信赖,信心,那一刻,从他们的对话中,我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正视问题,植根人民,血脉相依。从被老党员的话语触动,到学党史了解到过去,实践中感受现在,我一步一步坚定了心中想要向组织靠拢的决心。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与自信,让我心生向往。我愿意承担起这份责任,也愿意继承这份自信,去参与这个组织的未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怀远县纪委 葛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