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综合施策 立案数是去年同期的130%

时间:2017-06-19 11: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咬住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综合施策,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截止目前,共立案91件,是去年同期的130%,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97件,不断释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政治信号。

坚持抓早抓小。立足于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前沿,坚决当好维护纪律的“啄木鸟”和“护林员”。对近年来信访反映的党员干部问题、巡察发现的问题、明察暗访及执纪审查中掌握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起底摸排,综合分析考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97件106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数的72%。

拓展线索渠道。一是注重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做到“查办一件案,牵出一条线,警示一个面”,4月份对举报某乡镇卫生院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进行延伸挖掘,对11个乡镇卫生院类似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共发现问题线索20余条,立案调查6件,移交问题线索6条,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2人,并对存在轻微问题的11个单位开展集体谈话提醒。二是从巡察工作寻线索。今年已完成第一轮4个乡镇的巡察,正在对发现的31条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查核,对问题反映集中的一个单位开展机动巡察。三是从合作中挖线索。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深挖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收集线索26条,立案25件。

突出专项治理。通过专项治理活动,加强监督检查。5月份,对中央环保督查组移交的21件环保问题线索全面核查,点名通报一起秸秆焚烧环境污染问题,对12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对污染环境治理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的问题立案1件,问责2人。对扶贫资金、“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问题,立案3件,处理7人。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13人,通报曝光3批10起13人(次)典型案件。对专项督查工作,指定专人、建立台账,边查处、边问责、边建章立制,不断完善监管、督查、追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何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