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第十三期 | 6名小官“装睡”挨板子; “三不知”书记丢了乌纱帽......

    2017-06-16 11:42

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三月。对于一年四季都在犯困的我们来说,可算是找到了懒床和睡不醒的理由。

犯困不可怕,因为还能被叫醒。可怕的是,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噢,快递小哥可能除外。:)

 

==========【壹】==========

6名官员“装睡”挨板子 

本周2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大多数党员干部对照中央精神调整了行为之舵、绷紧了作风之弦。

不过,“装睡的人”也为数不少。总有那么些“叫不醒的人”,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依旧我行我素,吃在嘴里的不肯吐,拿在手里的不肯丢,闭着眼睛“装睡”。

等到板子打在身上,肉疼了,后悔也晚了。

 

==========【贰】==========

扶贫政策“三不知”

村支书丢了乌纱帽

“请你说一下健康扶贫政策,贫困户到门诊看病有哪些优惠?” “这个,省市健康脱贫提出了‘351’和‘190’,具体啥内容我说不清楚……”

“三联村现有的贫困户有多少人脱贫了?” “这个……,具体数字我不知道。”

“你说一下老曹作为贫困户,看病怎么还花那么多钱?” “这个……,他家的情况我不是太了解。”

这是今年5月下旬,宿州市委脱贫攻坚调研组在砀山县玄庙镇三联村调研时与村总支书记冯厚全的一段对话。

冯厚全作为村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却对扶贫政策和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一问三不知”,又如何能指望他带领全村干部落实扶贫工作、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呢?

冯支书的良心会不会痛我们暂且不知,但想必会有些头疼——因为原本好好戴在头顶上的“乌纱帽”被摘掉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砀山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冯厚全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这类不作为的“瘫官”早该歇菜了!

老百姓痛恨的官员有两种,一类是贪官,一类是“瘫官”。前者大家都知道,贪官又贪又占,但其中大多数人还是想干事、能干事的;后者虽然不贪不占,但却占着茅厕不拉屎,不思进取,无所作为,典型代表就是《人民的名义》里胸怀星辰大海的孙区长了。

 

==========【叁】==========

多地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收微信红包

看到这张令人心跳加速的图片,在座的小伙伴有多少人能控几住记几的手不点开?

快住手!赶紧看几条新闻冷静一下!

  • 浙江省委办公厅要求“不违规收受微信红包”;
  • 天津市委组织部要求“严禁利用微信接受或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微信红包或电子礼券”;
  • 辽宁省辽阳市要求“不准收受带有工作贿赂性质的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等各种电子红包,无论数额大小”。

看完这些新闻,是不是内心已经风起云涌了。

“逗我玩呢,累死累活抢七八个红包加起来还不到一块八,这也算违纪?”

“微信红包上限才200元,行贿一万元就要连发50个红包,似不似傻?”

哎,你还真别说,有人就是这么中招的。去年8月份,安徽一粮站副站长为粮贩子卖粮提供便利,就连收了对方21个200元的微信红包,结果被“双开”。

要是双方继续送、继续收,或者多人送、一人收,超过受贿罪量型标准并非难事。“青蛙”就是这样被逐渐升温的“温水”煮死的,这样的教训还少吗?

一个人的腐败堕落,往往都是从贪占“小便宜”开始的,从量变到质变、从小节到大错。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收微信红包,正是抓早抓小抓预防的体现。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