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首次采取“一拖二”巡察模式

6月14日,贵池区召开201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二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五人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委第二轮巡察组成员名单及被巡察单位名单,并就巡察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重突出政治巡察和重点巡察,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升巡察的质量和效果。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以党章党规为尺子,发挥政治巡察作用,真正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要创新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实际,注重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有机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学中干,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探索机动灵活、务实高效的巡察方式方法。三要注重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保证从严治党见效果。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跟踪督办,加强对重点问题的专项治理,强化整改,促进标本兼治。对巡察整改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工作岗位特殊,职责特殊,任务特殊,必须忠诚履职,无私无畏,尽心竭力地开展好巡察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一要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个人干净的底线,时刻用党的纪律要求自己、衡量自己、约束自己,始终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坚定敢于担当的勇气,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坚决克服不想查问题、不想得罪人的思想,切实把巡察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轮巡察采取“一拖二”的模式,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清风街道、团区委,区房屋征收管理局、区妇联,区粮食局、区信息办,将用2个月左右时间完成6家单位的巡察工作。(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