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15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5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亓四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16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方法,对安职院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重点人重点事开展深入了解,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伦洋指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针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两个责任、完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加强工程项目监管、办理移交线索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仍较为突出,需要引起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主要是:一是思想重视不到位,存在整改的压力传导不够,整改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实等问题;二是整改纠正不到位,有的问题没有整改,有的问题整而不改,有的整改文过饰非,有的整改虚与委蛇;三是问题线索查处不到位,有的调查不全面不深入,有的没有按照“四种形态”调查处理到位,有的没有一案双查开展问责;四是巩固提高不到位,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俞伦洋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党组织的整改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审计机构开展监督,按照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支持和督促纪委一查到底、一案双查。二是院纪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加大对移交线索和信访件的办理力度,加大一案双查力度,不但要查处当事人责任,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维护班子团结,加大对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力度,对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巡视整改力度,查找和解决影响学院政治生态建设的隐患,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亓四华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提出的意见坦率中肯,整改要求操作性针对性强。他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诚恳接受。亓四华指出,此次反馈的问题,很多部分问题是上一轮巡视中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这不仅说明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还很严峻,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同时,也反映了学校党委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在上一轮巡视整改过程中,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严、落实不到位,说明学校党委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逐条对照、深挖细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交出满意的答卷,决不辜负省委的期望。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有关成员、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