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探头”紧盯驻在单位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时间:2017-06-15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各派驻纪检组认真落实派驻监督职责,紧盯驻在单位,把关重大事项、压实主体责任、践行“四种形态”,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纪律扫描”把关重大事项。各集中派驻纪检组利用“驻”的优势,主动参加驻在单位党组织或班子会议,熟悉了解部门业务流程和项目运行机制,做到“监督者”首先是“精通者”,以便在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纪律扫描”时,能够准确找出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今年以来,各集中派驻纪检组共列席驻在单位班子会议46次,审核“三重一大”事项37件,对符合规定的坦然放行、违背原则的坚决卡住。

“党性体检”压实主体责任各派驻纪检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的建设进行“党性体检”,发掘存在问题并促其整改,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六集中派驻纪检组对个别干部在单位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蜻蜓点水的苗头及时进行提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帮助局党组重新制定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区教育局纪检组向基层中心校派遣专职纪检员,实现“政治监督”纵向到底。

“对症下药”提升履职效果。各派驻纪检组把纪律挺在前面,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导向,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对被监督单位业务流程和工作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坚持“对症下药”,做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重点问题谈话诫勉,违纪违规问题立案查处。今年1-5月,各派驻纪检组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3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共19人次,第三、四种形态共4人次,有效发挥了监督作用,提升了“派”的权威。(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