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监察厅落实《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时间:2017-06-14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息公开年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省监察厅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相关任务落实,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平台建设。建设包括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手机站、微博、微信“五位一体”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坚持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准确、权威发布安徽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党的反腐倡廉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成果。(宣传部负责)

二、积极回应关切。建立省纪委监察厅本级网络舆情监测系统,及时收集舆情信息。坚持健全机制,协调联动,对网上舆论实时监测、及时应对、主动发声、积极作为,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到第一时间关注网络舆情、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传递反腐正能量。(宣传部负责)

三、强化政策解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加大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的解读力度,及时在门户网站“回复选登”栏目,刊载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问题回复。(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负责)

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省纪委监察厅举报网站(http://anhui.12388.gov.cn)的运行维护,及时受理各类举报。(办公厅、信访室负责)

五、主动公开工作动态。及时公开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情况,点名道姓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围绕党风政风、纪律审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宣传教育、预防腐败等工作及时发布动态信息(机关各单位分别负责)。

六、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对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情况的再检查、再监督、再问责,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对相关部门移送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

七、及时更新领导机构栏内容和预决算信息。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公开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基本情况,年度部门预决算和 “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以及相关说明。(办公厅、组织部负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