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用好巡察“望、闻、问、切” 精准把脉施方

阜南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 擦亮巡察“显微镜”“探照灯”,截至目前,已完成28个乡镇、7个村党支部和37个县直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551个,移交问题线索464件。

瞪大眼睛“望”表知里。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工作特点、职责范围和权力运行流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地查找线索。针对“四风”和腐败问题日趋隐蔽,规避监管手段不断翻新等问题,实施“发票倒查”、“账目倒查”、“记录倒查”,紧盯“痕迹”查找问题线索。

竖起耳朵“闻”声知意。巡察期间公布巡察公告,设立专用举报信箱,开通24小时信访专用手机,安排专人定点接待信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二级机构和管理服务对象中开展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意。

事前筹划“问”羊知马。按照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几个层面量身定做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确保谈出实情、摸出真情、找出隐情。个别谈话前,主动对接组织部、审计局、公安局、检察院、信访局等部门,收集线索,备足“粮草”“弹药”,获取第一手资料,带着问题精准谈。

瞄准把心“切”中要害。紧扣“六项纪律”,抓住作风建设、精准扶贫、项目资金发放管理、履行监管职责等方面,寻找巡察问题切入点和突破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点穴式”巡察。在巡察乡镇党委的同时,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信访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且处理问题矛盾不力、软弱涣散的村党支部进行“延伸式”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并纠正了一批问题。(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