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创新工作举措 做好结合文章

时间:2017-06-12 11:1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下功夫,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绵绵用力、持之以恒,抓常抓细抓长,聚焦“学”“做”“改”“融”“建”,创新工作举措,做好结合文章,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让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成为强基固本、锤炼党性、抓好党建的有力支撑。

“学”上求透。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基本内容,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入思考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言行圭臬,坚定以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运用我省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精心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认真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提升思想政治觉悟,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做”上求实。突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引导党员干部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合格”为参照系,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主动对照、时时检视,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当好先锋,作好表率。

“改”上求真。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的“党性体检”,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自能力”。

“融”上求深。依托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实际成果。

“建”上求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好基层支部相关制度建设,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基本建设水平。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用好支部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安徽日报评论员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