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青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6-08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6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青阳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青阳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池州市委副书记金庆丰代表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青阳县委书记方能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6日至4月2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青阳县进行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组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一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青阳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两个责任”扛主责、转主业,围绕“关键少数”抓班子、带队伍,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纠“四风”、改作风,围绕落实党规党纪立规矩、管长效,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重经济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落实省委“八个专项整治”和国家扶贫政策有盲点,生态环境修复压力较大;党建工作摆位不高,有的重点任务落而不实,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仍待加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的不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部分单位仍存在公款招待费用偏高、违规发放补贴、变相公款旅游现象;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有些单位出借财政资金长期未还,有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违规较多,有些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何一枫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青阳县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深化“三转”要求,聚集主责主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强化责任追究,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四是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着力化解财政资金使用、工程建设、融资担保、征地拆迁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五是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金庆丰强调,省委巡视组对青阳县开展巡视,是对青阳县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符合实际。青阳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认领、认真对待,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政治生态环境同步提升。要层层压实责任,精细制定方案,全力推进整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到位。要在建章立制、长效常态上下功夫,切实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位。

方能斌表示,全面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县委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对标销号不贰过。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实行挂图作战,强化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建章立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将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县委“5+1”重点调度,及时公布巡视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严治党讲政治,正风肃纪重规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有贪必查、有腐必反,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好整改促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相关成员和市委巡察组组长,青阳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部分退休的原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