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县:“六个一”强化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时间:2017-06-0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望江县纪委采取“六个一”措施,加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及时受理和分类处置,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督查督办,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张贴一张流程图。在该县纪委信访室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大厅张贴《望江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图》,让群众熟知信访举报程序、受理范围及办理时效。

设置一个举报箱。在乡镇纪检工作室所在集镇闹市区设置一个举报箱,并在举报箱上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方便群众举报、监督。

管好一本台帐。实行专人管理问题线索,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举报件实行集中、痕迹管理。

建立一个督办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问题线索情况汇报,进行分析研判,将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特别是扶贫领域信访件作为重点督办对象,抓早抓小,快查快结。

每月通报一次信访信息。乡镇纪委和县直单位纪检组每月10日前向县纪委信访室上报一次所在单位信访受理及线索处置情况,汇总后在系统内通报。县纪委对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电话督办、通报督办,促进信访举报件按时办结。

每季度做一次信访分析。县纪委信访室每季度对全县信访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梳理总结集中信访的主要领域、内容,重点案源,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