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视一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 “全景式扫描”强震摄

时间:2017-06-08 06:5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本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首次全面推行了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日前,记者探访省委第一巡视组驻地,了解正在开展的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情况——

按照本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负责巡视广德县和宁国市,同时对安徽出版集团展开机动式巡视,2个月内必须完成巡视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省委第一巡视组带着问题进驻了广德县。

“新杭镇是我去的第一个乡镇,当时主要是去察看这里的矿山整治情况;这是我今天上午去的四合乡,去察看群众举报和谈话中反映的问题……”在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的房间里,他边用手指划着墙上悬挂着的广德县行政区划图,边向记者介绍近日来的工作情况。

孟庆银是一名资深的省委巡视组组长,曾带队巡视过35个地方和单位。孟庆银告诉记者,受人员力量等限制,以前巡视一个县(市)时,他只能实地走访当地半数左右的乡镇。这次,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让他有时间、有精力,更全面深入到基层中去发现问题。

本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省委首次全面推行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即巡视期间,被巡视地区所在的省辖市和县(市、区)必须派出市、县级两个巡察组协助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向省委巡视组负责。在广德县,记者采访了解到,省委第一巡视组、宣城市委巡察组和广德县委巡察组各7人,分别在驻地5楼、6楼和7楼集中住宿兼办公。

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安排,涉及科级干部及乡镇站所、村居干部的问题反映和线索的核查,由市、县两级巡察组分别负责。截至目前,省委第一巡视组共收到各类信访件366件,巡视组根据不同类型和权限,分别按程序进行了核实、转办和移交。宣城市委巡察组已经核查了10余件,广德县委巡察组共接办了11条需要核查的线索,都已核实了结。通过巡视发现、移交的问题线索,仅广德县纪委就已立案26件,22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通过‘三级联动’,对信访举报问题,做到了有信必核、有问题必查,一一见底。”宣城市委巡察组组长聂恩年告诉记者,市、县巡察组按照规定的职责权限,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核实,边巡边纠,在巡视期间直接推动问题整改,震慑力很强。

“以前,省委巡视组独自作战,对一些问题了解不够深入,不能完全达到组织和群众的期望值。这次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对被巡地区问题‘全景式扫描’,问题了解得更透彻了。 ”孟庆银坦言,问题立时见底,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处理及时,“立竿见影”地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增强了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陈多润  朱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