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六届市委首轮巡察查找问题574个 发现问题线索49个

6月1日,滁州市召开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东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完成对11个市直单位、5个群团组织共16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发现了一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监督职责定位越来越精准、指向越来越聚焦、作用越来越彰显,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同时,还对一乡镇党委进行“机动式”巡察,释放了“哪里反映强烈,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巡察”的强烈信号。巡察期间,共发放问卷调查表582份,个别谈话924人次,查阅资料13853件,共查找问题574个,发现问题线索49个,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16人,科级干部26人。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归纳总结本轮巡察情况,找出共性问题和突出的个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的做好巡察反馈。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移交问题线索,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加强督查督办,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营造滁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组织部门要做好巡察成果的吸收运用。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办要针对各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综合报告,并将其归入组织部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中。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干部监督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