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典型问题

时间:2017-05-23 17: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整饬“四风”的强烈信号,强化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功能,净化节日风气,根据省纪委《关于加强“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皖纪发〔2017〕3号)要求,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国胜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5年8月,赵国胜借慰问贫困学生之机,带其家属等6人到湖南、广西等地公款旅游。赵国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个人承担相应旅游费用。

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建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款国内旅游和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汪建利在已经拥有一辆公务用车情况下,又违规购置两辆轿车供其个人使用;2015年7月,以参加“中国地理学会出版年会”名义,违规前往青海、甘肃等地旅游;2007年7月至2016年8月,汪建利违规领取各类补贴21.48万元。汪建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赔违纪所得。

芜湖市繁昌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俊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8月11日和9月6日,丁俊分别接受县商务(粮食)系统企业服务中心和省级粮食储备库公款宴请各一次。丁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由个人承担宴请费用。

宿州市埇桥区环保局法制宣教股股长张韦违规收受购物卡、礼金问题。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张韦仍不收敛、不收手,先后收受5名服务对象赠送的超市购物卡共计8000元以及现金4000元。张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潘郢村党支部书记李守林违规大操大办问题。2015年5月5日,李守林为其父大办丧事,共设酒席110余桌,并收受礼金。李守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回违规收受的礼金。

赵国胜等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但时至今日仍然执迷不悟,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手。有的肆无忌惮,借公务活动之机游山玩水;有的改头换面,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有的顶风违纪,公然违反“禁酒令”,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有的心存侥幸,借节日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等。上述人员视纪律如无物,把规矩当“耳旁风”,触碰纪律红线,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终究难逃纪律的严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严守纪律规矩,坚决令行禁止。 

“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必须压实责任盯紧节点持续发力。端午节即将来临,每逢节假日,以人情往来、传统习俗为“挡箭牌”的“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守不好,就可能成为党员干部的“劫点”。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加大工作力度,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恒心和韧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有效做法,做足深化文章,盯牢人、看紧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落地生根。要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个都不放过,不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持续放大震慑效应。要用好问责利器,实行“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禁而不绝的,既处理直接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在重锤连敲中强化担当,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