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为“四库”人员加钢淬火提升监督执纪工作实效

“监督执纪与保密工作犹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希望大家能够从以上两起通报中反思教训,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止监督执纪问题的发生……”近日,怀远县集中组织县委巡察组组长库人员、县委巡察组人才库人员、县纪委监察局监督执纪人才库和陪护库人员近300人,开展了一次监督执纪安全暨“四库”人员专题业务培训活动。

形象直观又易于掌握的监督执纪业务知识,是最受“四库”人员欢迎的“干货”。这次培训结合巡察、监督执纪和陪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站在监督执纪安全的高度,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让大家对本职工作和整个监督执纪工作流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把握。

培训中,解读了巡察工作和监督执纪相关制度规定,通报了两起发生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的违纪案件,并从严守保密纪律、遵守制度规定和加强学习锻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还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答疑,通过面对面交流,拉直了心中的一个个问号,提高了工作能力。

“以前,我总以为被抽调参加巡察工作就是‘跑跑腿’‘跟跟班’,通过这次培训懂得了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能做都有严格的标准与规范,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理解了!”陈集乡纪检监察干部路文书在培训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道。大家纷纷表示,要破除“打酱油”思想,始终把依纪依规监督执纪作为根本遵循,履职担当,从严执纪。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通过集中培训、分科学习、线上自学等形式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淬炼“打铁人”,提升工作实效,培训的成效最终体现在工作环节、工作质量上,1-4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各类问题线索124条,立案78件,结案61件,党政纪处分61人,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