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分片协作”为“四种形态”运用强基石

时间:2017-05-22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第二协作区有两个镇,两家司法机关,12个县直单位和两个派出机构,共有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从中挑选出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纪检监察干部建立纪律审查人才库,根据需要可以灵活组建纪律审查组,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和线索排查。这样既解决了县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人手不足的问题,又解决了各单位纪检干部监督本单位领导班子‘抹不开情面’的问题,真是一举两得。”日前,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同时也是第二协作区指导组组长的章良贵深有感触的说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各单位纪律审查工作的指导,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县纪委牢固树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在完善组织网络体系、协同推进重点工作的思路上,探索并建立纪检监察组织纪律审查分片协作机制。按照“就近整合、便于工作”的原则,将5个镇和县直、驻县各单位划分为3个片区,由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任协作区负责人,同时设立协作指导组,由对应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任组长。根据规定,每个片区内纪律审查工作相互协作,人员力量统一调配,重大问题线索统一管理,案件审查处理统一指导。此外,县纪委还制定了协作片区工作例会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动态反馈制度等一系列配套运行、管理制度,确保纪律审查分片协作顺利实施。

“通过实行纪律审查分片协作,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协作片区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能够更加有效地凝聚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大力量,做到了日常工作随机督查、重点工作重点督查、热点问题跟踪督查。同时,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将得到有效提高,有利于聚焦主责主业,有利于落实‘四种形态’。”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