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县:坚持“四个着力”从严治理“微腐败”

时间:2017-05-13 1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字体: 】      打印

阜南县纪委将治理基层“微腐败”问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四个着力”,从严治理“微腐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着力深化廉政教育,点亮思想行为“防雾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抓好《准则》《条例》学习贯彻,拍摄了《蚁贪之害》等警示片,召开全县730名科级以下干部参加的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红线、守底线。紧扣中秋、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综合运用谈话函询、谈话提醒、廉政约谈等“抓早抓小”措施,对存在苗头性问题和轻微违纪的同志及时提醒和“敲打”,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意识。

着力压紧压实责任,点亮责任落实“航向灯”。制定四大责任清单,全面推行“三提醒”“双反馈”制度,年初发放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主体责任和年中年末自查情况三类“提醒函”,及时反馈苗头性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分级负责责任体系。今年县乡两级党组织坚持抓早、抓小,共发放各类提醒函、反馈函427份,有效的促进了各单位党组织及责任人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最大限度挤压了“微腐败”的空间,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着力强化监督执纪,点亮信访举报“探照灯”。开通了举报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先后开展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对群众反映基层党员干部“微腐败”问题,快查快结,严肃处理。2016年以来,共摸排“微腐败”问题线索513条,立案37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9人。 

着力突出问责追责,点亮严守纪律“警示灯”。制定出台《“一案双查”实施办法》和《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规范问责追责程序,明确问责追责情形,建立健全了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问责的完整链条,对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对16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和问题频繁、管党治党不力的交通局等单位实施了问责,倒逼班子及其成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阜阳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