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市:微动漫带你矫正“不合格党员20种表情”

时间:2017-01-15 1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平常对自己的小毛病没放在心上,现在通过观看‘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微动漫,感觉自己的问题真是不少,与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心中有界”发布的“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系列微动漫”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很大反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做合格党员的提出了具体要求,那不合格党员都有什么具体表现形式呢?界首市委在充分调研、分析、论证的基础上,联系全市党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一些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提炼总结。针对作风飘浮、弄虚作假,贪污腐败、行贿受贿、与民争利、优亲厚友等共20种具体行为表现,精准刻画出了“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

自去年8月份以来,界首市委深入开展了“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矫正活动。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该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提出针对每种不合格表情,创新表现形式,利用微动漫生动、活波的表现形式,易于传播和发布的特点,对每种表情进行精准“画像”,开出“药方”,精准“治疗”。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制作,“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系列微动漫”于近期制作完成,并在“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发布。该视频首先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每种不合格表情的具体表现形式,并附上一个违反该表情的典型案例,以及受到的党政纪处分,“不合格党员”不仅能够“对号入座”,还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微动漫一经发布,就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微动漫创新表现形式,给广大党员干部划定了红线、亮出了高压线,观看这个微动漫,不仅能够对照‘画像’知道自身存在的不足,还能通过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知道了哪些行为不可以做、做了以后的后果,真正起到自我净化、自我整改提升的效果。”该市一位观看过该动漫的党员深有感触。(阜阳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