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市直纪检监察机构2016年立案149件 同比增长98.7%

时间:2017-02-24 21: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市本级卫计系统全年立案17件,对13人给予警告及警告以上处分,对4人进行诫勉谈话;上报并处置问题线索31件……”

“市环保局吸取以前发案的教训,在权力运行中设置制约环节,降低廉政风险,如在污染源在线设施运行上采取双部门监管,在行政执法上实行查处分离制度,在排污费征收上实行核征分离制度……”

“市科技局对一名拟提拔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决定取消其提拔资格、进行诫勉谈话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全局通报批评……”

这些分别是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科技局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在2月23日上午召开的2016年度市直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述职评议会上的述职发言,也是全市各市直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缩影。据了解,2016年,市直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149件,处分81人,同比分别增长98.7%和107.7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起,处理党员干部48人。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市直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职责意识不强、主动监督意识不强、勇于担当的精神不足、纪律审查业务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等方面。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清醒、正视差距,牢记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开展整改,切实履行好纪委(纪检组)监督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清形势,履职尽责,大张旗鼓“讲”监督、理直气壮“抓”监督、适应三转“会”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履责的意识,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探头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全市41家市直纪检监察机构的68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铜陵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