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区:巡察利剑再“出鞘”发现问题线索39个

“社区党工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虽然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书记约谈等相关制度,但从记录看相关制度并没有得到有效执行,2015年以来社区党工委没有召开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日前,在对明珠社区巡察情况反馈报告上,蚌埠市淮上区第一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药方”。

2016年底,淮上区委从巡察人才库中,抽调12人成立2个巡察组,对明珠社区、区卫计委、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农林委、区住建委等6家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综合巡察。经过巡察和线索梳理,日前,该区巡察办分别形成巡察反馈报告,并逐一反馈被巡察单位。

在巡察工作中,该区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问题。同时巡察组认真做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格请示汇报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巡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稳步推进,通过干部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调阅资料、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发现问题,找准目标,形成震慑。

目前,两个巡察组共发放调查问卷、测评表各149份,个别谈话160人次,电话暗访群众58人,走访群众62人,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渔民上岸等民生和扶贫领域项目14项,受理群众来信3件, 发现问题线索39个。(蚌埠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