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社论:驰而不息抓作风 行到深处是坚持

时间:2017-05-02 21: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又到中秋、国庆节点。从中央和各地紧锣密鼓纠“四风”的部署、通报和行动中,人们再次感受到我们党正风肃纪的决心和力度。攀峰千仞须恒志,行到深处是坚持。惟有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续坚守节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断坚持深化,方能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

有承诺必兑现,作风建设在坚持中取得明显成效。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制定并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是抓党的建设、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言必信,行必果。三年多来,党中央以上率下,锲而不舍,小切口、大纵深,以作风建设带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从“四风”具体问题抓起,紧盯重要节点、畅通监督渠道、严格执纪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月报制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持续深化。经过全党上下共同努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高压态势业已形成,制度笼子越扎越紧,面上“四风”得到有效遏制,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赢得了党内外、国内外的高度赞誉。

作风问题根深蒂固、树倒根存,必须坚持不懈紧盯不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问题本身具有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及其“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治理规律,决定了抓作风建设必须抓紧盯死、扭住不放。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治理“四风”问题正处在巩固深化、落地生根的关键阶段,明面上的违纪违规虽然少了,但顶风违纪仍然突出,“上紧下松”依然存在,隐形变异的“四风”还在潜滋暗长,违规报销巧立名目、违规吃喝转入“地下”、送礼收礼藏身网络等现象时有发生。无数执纪审查案件背后,都有隐藏“四风”问题。一桩桩不收敛不收手的“活剧”,警示我们“不能”、“不想”尚未形成,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任务仍然艰巨。必须坚持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加压发力,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斗争。

以深化促坚持,把作风建设打造成党的建设亮丽名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治理“四风”问题,不坚持无以深化,不深化难以坚持,须从深处着眼、细处着力,因应实际出新招、见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高级干部抓起,坚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作风的背后是纪律,必须坚持挺纪在前,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当好“婆婆嘴”、早打招呼多提醒,在加强日常监督、教育、管理中逐步肃清“四风”之弊。开展本地区、本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制度规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实事求是修订完善、巩固深化,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等行为,任其“七十二变”,坚持揪住不放、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深挖细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既查清被审查对象本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又查清发现的其他人员的“四风”问题,及时约谈、处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精神追求,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期中央对辽宁贿选案的查处与通报,再次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顽强品质。只要全党动手,秉持“零容忍”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连根拔”的劲头,持久抓、深入抓,就一定能够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