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安徽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时间:2017-05-02 21:4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是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严峻挑战,唯有从严管党治党,才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管党治党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全省管党治党还存在一些不符合、不适应、不到位的问题,少数地方和部门还有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现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打铁先要自身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用好辩证法,扭住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推动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注重抓好从严治吏,把选好、管好、用好干部统一起来,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使我们党永葆健康肌体、青春活力。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正确把握党建和发展的关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使党的各级组织更加坚强、更有力量,使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